訊息發布

最「廢」校園環保運動會成果亮眼 臺東縣環保局歡迎縣內各國小踴躍報名
發佈日期:2021-10-26

各級學校因應防疫,接連取消到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學習的戶外教學活動,因此,環教中心主動出擊推出進入校園運動會課程,由中心講師帶著教具親自走入校園,主要是利用校園戶外空間進行,減少學生間的群聚感染的風險,每個環保闖關的道具都是利用回收的廢棄物再製而成,透過遊戲傳遞廢棄物減量與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指出,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準備各式的環保教育方案,進入校園帶領孩子們在戶外的空間進行環保運動會,活動將透過團體競賽的方式讓學生邊玩邊學習,遊戲的過程中教導孩子們如何在生活中減少廢棄物的產生,傳遞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觀念,疫情期間落實防疫同時環境教育也可以不中斷。

環教中心表示,為在防疫期間落實防疫環境教育不中斷,推出了多項的戶外教學活動,也有環保小學堂活動,讓學生瞭解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將所學落實於生活中,環保運動會也可針對申請單位的需求,也可規劃特別企劃,歡迎民眾、學校、社區、公司行號及機關團體預約申請。

想瞭解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最新課程活動訊息,可洽專線089-359049或搜尋環教中心官方網站http://ttceeec.com.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tcee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