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生報<" />

新聞報導

縣府推動臺東環境永續發展搖籃 永續方舟館扮推手
發佈日期:2024-02-27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沾誠/臺東報導】 2024/02/21

今年並持續推出多項主題課程,請於活動辦理14天前提出申請,歡迎20人以上各級學校單位透過臺東縣環教中心線上預約系統(http://bit.ly/3SU8ucg)申請課程活動,或撥打專線089-359049洽詢。

臺東縣政府為營造臺東永續發展的生態環境,持續培養民眾學習綠色生活理念及養成綠色生活行為做起,從食、衣、住、行、育、樂、購各層面落實生活環保,建立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透過環保局永續方舟館帶領學校與社區單位的孩子及大人們,在課堂及環境中學習(見圖),認識人為活動所造成的環境影響與破壞,培養守護環境的力量與環保綠生活的素養,讓民眾意識到唯有落實綠色生活行為,減少環境的污染與負擔,方能持續向下紮根,落實綠生活於日常生活中,共創臺東永續發展。

環保局長郭建成說出,去年度永續方舟館透過辦理188場次環境教育課程活動,影響20,656人次建立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學習如選購綠色產品及鼓勵國內綠色旅遊等簡單易行的綠行動,從個人居家綠生活到辦公綠生活,乃至日常生活力行節能減碳,逐步達成環境永續發展及淨零綠生活的行動。

郭局長進一步說明,永續方舟館今年將持續推出多元主題的環境教育課程活動,包含航向永續未來、小小垃圾稽查員、「海洋保衛戰」-桌遊及微淨灘、太陽的神奇力量-太陽能鍋應用與節能、海漂垃圾-守護海洋~減塑淨灘行動等教案及6套環保手作DIY,邀請您一同參與課程邊玩邊學習,養成綠色生活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