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新聞

新聞報導

推動臺東環境永續發展的搖籃 臺東縣政府永續方舟館扮演幕後推手
發佈日期:2024-02-27

蕃新聞2024.02.20報導

為提升臺東民眾全民綠生活理念及養成綠色生活行為,臺東縣環境保護局去(112)年度透過辦理188場次環境教育課程活動,影響20,656人次建立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學習落實綠色生活行動,共創臺東永續發展,其中永續方舟館相關課程活動申請踴躍,扮演著推動臺東環境永續發展搖籃的幕後推手角色,今(113)年並持續推出多項主題課程,請於活動辦理14天前提出申請,歡迎20人以上各級學校單位透過臺東縣環教中心線上預約系統(https://bit.ly/3SU8ucg)申請課程活動,或撥打專線089-359049洽詢。

臺東縣政府表示,為營造臺東永續發展的生態環境,持續培養民眾學習綠色生活理念及養成綠色生活行為做起,從食、衣、住、行、育、樂、購各層面落實生活環保,建立友善環境的生活態度。透過環保局永續方舟館帶領學校與社區單位的孩子及大人們,在課堂及環境中學習,認識人為活動所造成的環境影響與破壞,培養守護環境的力量與環保綠生活的素養,讓民眾意識到唯有落實綠色生活行為,減少環境的污染與負擔,方能持續向下紮根,落實綠生活於日常生活中,共創臺東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