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太陽能鍋競賽活動
發佈日期:2017-06-27

由台東縣環境保護局主辦,教育處環境教育工作輔導小組承辦的「台東縣106年度創意太陽能鍋比賽」,24日上午於卑南鄉太平國小辦理。結合台東純淨無污染的環境特色,運用鋁箔紙反射聚光及黑布保溫等特性,由親師生共同發揮創意,製作出別具巧思與特色的太陽能鍋,並從創作體驗中了解環境教育的意義與重要。

 

參賽選手從幼兒園的小朋友到國中的大朋友都有,各自使出渾身解數、絞盡腦汁,針對太陽能鍋的原理與特性—聚光、保溫--進行創意構思。有的隊伍將校內廢棄的舊窗戶、抽屜、木製教具箱等物品活化,有些隊伍則是設計節能小標語來裝飾,顯得更具教育意義。

 

更有一親子組將布農族演唱八部合音的圓圈隊形概念與太陽能鍋聚光概念結合,設計出與眾不同的太陽能鍋,榮獲評審青睞得到親子組最佳創意獎。在經過兩個小時的創意展示、實際烹煮與解說介紹後,由岩灣國小6年級、和平隊分別獲得師生組與親子組的第一名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