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9/5免費講座》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
發佈日期:2018-08-13

那些海龜教我們的「塑」
活動報名表:https://goo.gl/forms/TcVSVMwp0Rz9LaY12

【講座&淨灘內容】
你知道嗎?海龜可是在兩億年前的三疊紀中後期與恐龍就活躍在地球上呢,而臺灣的氣候與地理位置合宜,因此有綠蠵龜的產卵場與棲地,目前可以在澎湖望安島、屏東小琉球、台東蘭嶼,看到牠們的蹤跡。不過生性溫馴的海龜與牠們的海洋好朋友,目前正面臨海洋環境污染、棲地開發破壞、人為捕抓、垃圾誤食與纏繞的威脅中。

面對日益嚴重的海岸垃圾問題,做而言不如起而行,讓我們親自動手來清潔這塊美麗的家園吧!透過使用ICC 國際淨灘紀錄表,記錄垃圾種類及數量,來看看到底都是哪些垃圾在污染我們的海洋,而我們又該怎麼來改變生活習慣,從日常生活中減少這些垃圾的產生,來保護這些海中紳士呢?海龜又可以教我們什麼呢?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講師簡介】
郭芙,海湧工作室副執行長,身體力行減塑的環境工作者,跑片了台灣各大小離島(澎湖、蘭嶼、東沙群島以及小琉球等)發現海龜及海洋生物所面臨到的危機,透過科普文章撰寫,進入NPO推動環境教育工作,找回人與海洋的良好關係。

【活動資訊】
時間:107/9/5(三)14:00-17:00
地點: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2樓教室(臺東市成都南路709號2F)
對象:一般民眾、環境教育工作者
人數:30人
費用:免費入場費用:免費入場
流程:14:00~16:00【那些海龜教我的「塑」】講座
   16:00~17:00 豐谷南路段淨灘

 活動小提醒:請攜帶環保杯、防曬用具(遮陽帽、袖套、毛巾等),穿著排汗透氣之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