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環教中心創「海洋保衛戰」桌遊 環保局歡迎預約申請 讓我們一起守護海洋動物
發佈日期:2019-09-17

由臺東縣環境保護局所成立的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獨創海洋保衛戰桌遊課程,自107年至今透過課程推廣,已超過1,500人報名參加,課程中也有加入許多有趣的互動與討論,體驗過的民眾都說不僅好玩還深負教育意涵,課程持續推廣中,歡迎各機關團體預約申請海洋保衛戰桌遊課程。

臺東縣環保局表示,減少海洋廢棄物是近年來各國都在探討的議題,今(108)年六月在大阪峰會舉行的G20會中,已通過2050年達成無海洋塑膠垃圾目標。 環教中心指出,從源頭減量、不使用一次性的產品、做好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每個人的一點改變就足以改變垃圾機的海洋環境。

環保局說,本套由環教中心所創的課程中,透過遊戲方式探討海洋污染與解決問題方式,課程利用團隊合作方法,了解海洋問題發生核心原因,並討論如何解決當下面臨到的問題及如何保護海洋生物,學習垃圾從頭減量,願意付出實際行動參與環境保護工作。有關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相關資訊或課程活動,請洽專線089-359049或搜尋網站: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網址:http://ttceee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