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珍愛惜食-讓廚餘完美落地活動團體申請開始 環保局歡迎鄉親相招來學零剩食
發佈日期:2019-07-17

臺東縣政府致力推動零剩食計畫,一方面為廚餘廠減壓,同時也鼓勵民眾吃多少煮多少善用資源。臺東縣環境保護局特別設計【珍愛惜食-讓廚餘完美落地】環境教育課程,活動開放20人以上團體全年度申請,歡迎縣民揪團一起來學「零剩食」。


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表示,課程中將介紹剩食與廚餘之間差異性,了解剩食對於環境間的影響,並探討國內外推動惜食運動的案例,傳遞珍愛惜食與避免過度浪費的理念,並將廚餘分類與廚餘回收再利用等知識融入其中,透過廚餘堆肥示範區學習廚餘落葉堆肥製作的方式,了解物質循環的原理及廚餘回收再利用,並藉由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戶外田園空間與環保綠花園設施,學習如何將廚餘堆肥利於自然環境中,達成自然生態與人類的永續發展之平衡。


廚餘減量在源頭,養成綠色飲食好習慣「在家用餐吃多少、煮多少,在外飲食吃多少、點多少」,廚餘排出時請記得將水分瀝乾,再倒入垃圾車附掛的廚餘桶。如需申請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課程,歡迎洽詢089-359049黃先生。

 

【相關新聞媒體報導】

中央通訊社: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7844.aspx#.XTFkqfIzaM-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https://www.ner.gov.tw/news/5d2eae634df08c0006de53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