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正在進行夯土袋屋的建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體驗喔!
發佈日期:2018-07-13

近年來自然建築運動在全球各地蓬勃發展,其背後更大的畫面是一股回歸自然、實踐永續的生活、探尋與自然和諧共存之道的潮流,這是對現代文明的反思,也是新世代的年輕人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如何參與加入這個行列,答案不在某個遙遠的國度,而是從了解腳下的土開始,認識土,認識所在的環境,以土來建造,就可以加入這個潮流。
土是人類歷史最古老的建材,也是容易取得的材料。以土造屋,回歸傳統的精神-順應環境,善用在地資源,學習傳統智慧,同時也回應現代生活的需求,適切運用科技。
當發生地震等災難時,土是許多偏遠地區唯一能大量取得的建材,可以大幅降低建造房屋的成本、技術門檻、耗能與排碳,因此許多國際組織選擇以土造屋的技術來協助災後重建,並且由在地居民與國際志工以協力互助的方式建造。

媒體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NZkLR4ay04&feature=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