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報導

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提醒您,歲未年終大掃除,不要忘了做好垃圾回收與分類喔!
發佈日期:2018-02-14

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長期投入垃圾議題之環境教育宣導課程,除了於中心及學校與機關團體辦理,並配合政府環保政策推動,讓環境教育實際落實於家庭生活中。

中心在推動環境教育的過程中發現,民眾都瞭解相關法規與做法,但在行動層面上,並沒有達到落實的效益。深入瞭解相關原因後,大部份的民眾因「一時的便利」及「應該沒關係吧!」的想法,讓環境教育裡的「覺知」與「行動」產生了落差,而家庭教育更深遠影響孩童未來的認知發展。目前臺東縣各鄉鎮的垃圾掩埋場容量已達飽和狀態,中心建議,大掃除時,應做好垃圾分類,大型傢俱可維修再使用或轉贈給需要的民眾,堪用物品應惜福再利用,垃圾要做好分類工作,減少一般垃圾的產生,更不該隨意棄置。

隨著寒假來臨,孩童在參與家庭的歲未年終大掃除時,父母更需以身示教,做好環保工作,讓環境教育深入社區、家庭、個人,進而帶動整個環境更美好。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寒假期間,持續辦理多項免費環境教育課程活動,歡迎各學校單位、政府機關、社區團體及一般民眾申請,邀請您至中心參觀學習。

中心有多元豐富的課程活動外,另有環保創意DIY、解說導覽服務及廢棄物創作藝術品展示等,豐富多元的學習環境,是環境教育戶外學習的最佳選擇。想進一步了解活動訊息,請洽詢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服務專線(089-359049)或搜尋臺東縣環境教育中心網站(網址:http://ttceeec.com.tw/)邀請您一同珍惜環境,保護自然生態。

 

淨灘後的垃圾分類 垃圾減量與分類宣導課程